编辑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公告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高等财经教育研究》圆满完成山西省新闻出版期刊核验工作

日期:2014年03月26日
近日,学报编辑部根据我省新闻出版局有关要求,圆满完成《山西财经大学学报》《高等财经教育研究》期刊核验工作。
本次年度核验,将结合日常管理工作实际,对期刊内容、出版、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核查内容,一是期刊的主管主办单位是否切实履行管人、管资产、管导向的职责,与出版单位是否属于挂靠关系;二是出版单位的法定代表人、社长、主编任职资格是否具备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岗位资格;三是刊发重大选题内容是否履行备案手续,出版导向是否正确,出版质量是否符合规定;四是出版单位资本构成是否符合规定要求;五是是否正常出版,是否存在超越业务范围、一号多刊、转让出版权等违规出版行为;六是报刊的经营和刊载广告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等。
学报编辑部高度重视本次年度核验和统计年报工作。确保数据质量和统一,及时准确填报统计年报报表,保证年度核验和统计年报数据一致,根据有关要求,按时按质圆满完成核验工作,深受山西省新闻出版主管部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