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公告 >> 正文

全省新闻报刊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受到表彰

日期:2014年04月11日
3月31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太原召开新闻报刊工作座谈会。提出要切实担负起加强舆论引导、优化市场秩序、提升服务能力、推动科学发展的职责,努力使山西新闻报刊工作“硬起来、强起来、亮起来、实起来”。会议指出,当前山西报刊改革发展管理工作正进入崭新阶段,务必要结合全国报刊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三项重要任务。一是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二是全面深化体制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三是严格依法行政,认真履行管理职责。我省新闻报刊主要负责人、重点学术期刊主编参加了会议。会后,还召开了重点学术期刊主编座谈会,学报编辑部主任秦兴俊编审作了经验介绍,得到省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上,宣布了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以及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编制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3版)》,公布“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TOP学术期刊”,山西省有3种学术期刊入选。《新型炭材料》、《燃料化学学报》入选“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入选“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山西财经大学学报》是CSSCI来源期刊、中文社科核心期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该刊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捕捉经济理论研究的最新动态,及时反映经济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已经成为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社科学术期刊。会上,山西省新闻出版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和我省学术期刊界同仁,对《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给予了很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