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公告 >> 正文

《会计与经济研究》编辑部考察团来《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座谈

日期:2017年10月26日

沟通交流学习

——《会计与经济研究》编辑部考察团来《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座谈

   近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与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陈春华一行来到《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座谈。《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秦兴俊、副主任田井泉与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了座谈。双方围绕编辑部的日常管理、队伍建设、未来发展及期刊创新升级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会计与经济研究》是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主办的以会计为主、贸易金融经济为辅的财经类学术期刊。《会计与经济研究》以“跟踪理论前沿、注重原创研究、提倡学术争鸣”为办刊理念,致力于打造成国内外会计及经济贸易领域的一流学术期刊,现为CSSCI扩展版(2017-2018)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概览》(2014)核心期刊。

 座谈会上,秦兴俊首先就近年来《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说,《山西财经大学学报》作为山西财经大学的一张靓丽名片,始终恪守质量第一的办刊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一流的权威性学术期刊。

《会计与经济研究》编辑部考察组认为,《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在结构优化、人才队伍建设、选稿与编审等方面积累非常多的宝贵经验,值得《会计与经济研究》编辑部学习。期望《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能够给予《会计与经济研究》更多好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提升学术质量、打造期刊品牌。陈春华说,希望两刊在今后能够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在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实现两刊的长足发展。

 会后,陈春华代表考察团向《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赠送了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创始人题写的书法作品“立信”二字, 表达友谊长存、互通共荣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