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公告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入选“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11月22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2017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报告》,遴选出2017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其中,人文社科类期刊入选120种,《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榜单。这是我校学报第三次入选该榜。

在入选两个榜单的120种人文社科类期刊中,财经高校期刊入选4种,分别是(按照影响因子高低排序):《财经研究》(上海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山西财经大学);《商业研究》(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贸易问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自2012年起,《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每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以下简称“《年报》”),遴选发布当年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名单。 本期《年报》以2016年出版的国际主流学术期刊文献为统计源,包括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下简称WoS)收录期刊和国际知名的1762种社科期刊,共计20192种。统计了中国出版的6210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两个名单的遴选采用更为科学的综合评价指标——期刊影响力指数(CI),该指数同时考虑了期刊影响因子(IF)、总被引频次(TC)两个指标,有效避免了使用影响因子单指标评价期刊的局限性,可综合反映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质量水平。“最具”、“优秀”分别选自按CI正排序的TOP5%和TOP5%~10%期刊。

此次入选反映出《山西财经大学学报》不断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和不断扩大的国际关注度,再次印证了我校学报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品牌实力,对增强期刊和作者“走出去”的信心和加快期刊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这将是《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向着“国际一流”发力奋进的又一次新的开始,而非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