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公告 >> 正文

《理论探索》编辑部来我校学报编辑部调研交流

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2月25日,山西省委党校《理论探索》编辑部主任王瑞娟研究员、副主任于晓媛研究员、副主任杨在平一行三人来到我校学报编辑部调研交流。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与编辑人员参加了座谈。双方深入交流了编辑部工作流程、稿源开发、作者培育等内容,热烈探讨了如何提高期刊影响因子和如何扩大期刊影响力。

《理论探索》(Theoretical Exploration)创刊于1984年,由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管和主办,是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理论探索》突出对党的建设、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及时代发展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原创性研究。2012年以来被评为CSSCI来源期刊,1992年以来连续7次25年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山西省一级期刊。

交流过程中,我校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对《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创刊以来的发展变化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刊物的性质与定位、组织机构建设、工作队伍建设、优质作者培养、审稿程序与要求等各方面作了系统梳理。作为依托高校的专业学术期刊,《山西财经大学学报》不仅为全国的优质作者群体搭建了宽广的展示平台,更为推进山西财经大学科研进步营造了专业、前沿的学术氛围。

《理论探索》编辑部考察组称赞了《山西财经大学学报》“质量为先”的办刊理念,肯定了已刊发理论成果在破解实践瓶颈中的指导作用。王瑞娟介绍了《理论探索》编辑部工作情况与发展规划,明确表示了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双方在进一步提升刊物专业化程度和科学化水平等方面携手共进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