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公告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入编2017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近日,2017年版(即第8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新鲜出炉,《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入编“综合性经济科学”类的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是由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网北京大学图书馆期刊工作研究会联合发布的中文核心期刊目录,反映了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研究工作量浩大。按照惯例,北大核心期刊每四年由北大图书馆评定一次,并出版《北大核心期刊目录要览》一书,从2011年起更改为每三年评定一次。

      2017年版核心期刊的评选工作,较之从前,对核心期刊的评价理论、评价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再次深入研究,进一步改进了核心期刊的评价方法,使之更趋科学合理,使评价结果更加符合客观实际。此次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仍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93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953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千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2017年版《北大核心期刊目录要览》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的学科体系,列出78个学科的核心期刊表和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的1981种核心期刊。我校学报荣列其中。

      继2014年版后,《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的又一次入选,体现出我校学报对学术水准和社会效益的一贯追求,反映其传播前沿经济理论和判析宏观经济成果的新成绩,凸显其推动学术进步和促进经济发展的新贡献。笔耕不辍,步履不停。今年7月,《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主办了首届“太原之夏·博士生论坛”,取得良好的人才效应和社会效应。8月,《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在线采编平台正式上线,旧刊新网完美融合。接下来,《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将继续秉持不懈努力、不断革新的学术追求和专业态度,以更大的学术话语权和更强的品牌影响力有效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