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公告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入选2018年度AMI核心期刊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2018年11月16日,“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在京举行,《山西财经大学学报》荣誉入选“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是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评价研究院前身)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评价项目。该评价主要从吸引力(Attraction Power)、管理力(Management Power)和影响力(Impact Power)三个层次对期刊进行评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指标体系(A刊AMI,2018)由3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和24个三级指标构成,并以中国社会科学院自建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引文数据库(CHSSCD)》为基础进行相关评价。
        2018年度期刊评价分为3个学科大类、23个学科类和33个学科子类,按照期刊学术水平、综合评价得分及实际工作情况将期刊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五个等级。参与此次评价的中文社科类期刊共有1291种,共评出顶级期刊5种,权威期刊56种,核心期刊519种,扩展核心期刊711种。《山西财经大学学报》所在的经济学贸易经济学科共收录28种期刊,其中,权威期刊1种,核心期刊12种,扩展期刊15种。
       保持荣誉,再创辉煌。《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将坚持办刊方针、秉承办刊宗旨,继续加强改革创新,坚持质量优先的原则,积极发表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真知灼见的文章,竭力为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和促进学术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