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公告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在第五届“编辑之友杯”全省新闻出版单位青年编校大赛首战告捷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1月20日,第五届“编辑之友杯”全省新闻出版单位青年编校大赛结果发布。我校学报编辑部康光磊在编辑个人赛中,荣获二等奖。这是学报编辑部首次派出编辑队伍出战该比赛并获得荣誉。

      “编辑之友杯”青年编校大赛始于2010年,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参赛人数和社会影响逐年上升,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省新闻出版战线的一项重要行业赛事。第五届“编辑之友杯”全省新闻出版单位青年编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山西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山西省期刊协会和山西省报业协会联合承办,于10月14日在山西传媒学院举行,全省共有来自63家新闻出版单位的71支代表队、304名编辑、115名校对参加了比赛。大赛组委会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遴选阅卷专家,经过一个多月的严格评卷,最终按考试成绩确定了获奖名单,其中,编辑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

       近年来,学报编辑部致力于编辑队伍的优化提升和编辑工作的转型发展,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扎实做好了三项工作,一是发挥期刊优势来积极引入人才,二是注重培训学习来提升编辑技能,三是延续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来践行编辑使命。康光磊正是从优秀团队中自然涌现出的优秀人才。

      此次活动的参与,检验了学报编辑部提升编辑出版工作水平的成效,展示出我校人才的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更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