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公告 >> 正文

期刊社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踏遗迹,精准帮扶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2020年6月28日,期刊社党支部一行七人,前往红色基地武乡开展“缅怀先烈踏遗迹,精准帮扶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秦兴俊全程带队。

活动首站,期刊社党支部来到武乡县故城镇南沟村,与我校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脱贫工作进展情况与脱贫成果。

随后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送上慰问礼品,耐心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医保待遇、农户经济收入和个人健康状况等内容,鼓励他们要继续坚定信心、勤劳致富,表达了巩固脱贫成果的信心和继续为民服务的决心。

精准帮扶走访后,期刊社党支部前往中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和华北各根据地8年抗战史实的大型军事专题纪念馆——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期间,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先后参观了八路军抗战史陈列馆、八路军将领馆,回顾了朱德、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太行山革命根据地的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使命担当,锤炼了党性修养。

 

 

    活动的生动形式和精神内涵,成功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员所承担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大家一致表态,要以英雄先烈为榜样,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忠诚担当,在大扶贫格局中,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