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公告 >> 正文

期刊社赴太原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0月21日上午,期刊社主任秦兴俊等一行三人,前往太原科技大学调研交流,先后与发展研究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专家同仁就办学体会、办刊经验、发展规划与深度合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靳秀荣参加了座谈。

秦兴俊一行首先来到太原科技大学发展研究中心,与《太原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同仁一同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编辑部概况、刊物规划及有效做法等内容。秦兴俊重点分享了新刊创办的经验和期刊评定的挑战,并诚挚表达了与兄弟单位进行人才交流、业务支持等方面的合作愿望。

靳秀荣副校长肯定并赞扬了《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的学术地位和创新做法,希望在今后的交流合作中,《山西财经大学学报》能够多帮带、多支持,全面分享强刊经验。

13D8D

随后,秦兴俊一行到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座谈。座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彬主持,十余名骨干教师与数十名在读大学生参加了座谈。乔彬院长代表经管学院欢迎了秦兴俊一行的到访,重点介绍了经管学院的科研实力与特色优势,表达了对《山西财经大学学报》所获成绩的赞赏和其学术水准的认可,明确提出了深入合作的迫切愿望。

就经管学院专家同仁所关心的问题,秦兴俊逐一进行了解答与引导,特别是就“如何提高论文命中率”提出了基于专业领域与编辑角度的几点经验技巧,同时,详细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的审稿流程、格式规范及特别限定。与会师生反响强烈、互动热烈,双方最终达成“学科+学报”的合作新模式,以期在开门办学办刊的良性互动中实现共赢。

173F0

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