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写作规范 >> 正文

投稿须知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一、选题方向(不限于以下方向)

中国式现代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发展;扩大内需与建设强大国内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国内国际双循环;绿色低碳发展与发展方式转型;共同富裕与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和区域协同发展;分配制度改革;民生福祉与生活品质;就业优先战略;现代金融发展;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财务管理与公司治理;现代化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二、栏目设置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设置五个栏目,分别是“国民经济管理”“金融与投资”“产业经济”“工商管理”“财务与会计”。作者稿件之选题,必须是上述五个栏目所涵盖的学科。选题不符合上述栏目的稿件,自动视为无效投稿。

三、论文的研究方法与字数

投给《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的稿件,在研究方法上必须是规范的实证研究。字数一般要求为20000字左右(字符数含空格不超过30000),字数不符合要求、文档格式为PDF的稿件,将予以退稿处理。以下七类稿件,本刊不予采用:(1)世界经济类;(2)地方经济类;(3)文献综述类;(4)纯方法与模型推导类;(5)案例研究类;(6)传统的思辨研究类;(7)书评类。

四、作者学位与署名机构

投给《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稿件的作者,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是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署名机构必须是本科以上高等院校及省级以上专业研究机构。作者学位与署名机构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投稿,均自动视为无效投稿。所投Word稿件中须具备姓名、署名单位、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不得匿名,否则均视为无效投稿。

五、投稿方式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网上投稿系统:http://xb.sxufe.edu.cn

六、审稿周期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的审稿周期为投稿之日起三个月。作者可以登录投稿系统查询稿件审阅进度与处理结果。

七、查重标准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要求稿件的查重率不得高于10%(中国知网)。若稿件已被中国知网的各类数据库收录(硕博论文库、会议论文库等),都会被判定为学术不端而不予采用。

八、微信公众号与官网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微信公众号:sxcdxb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官网:http://xb.sxufe.edu.cn或 http://www.sxufe.edu.cn-科学研究-财大学报

九、联系方式与地址

联系电话:0351-7666 806(张老师)

地址:山西省 太原市 小店区 坞城路140号 山西财经大学 期刊社 030006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2年12月14日


附:

关于无效投稿和不予采用稿件的规定

以下类型的投稿,本刊不予采用或自动视作无效投稿:

1.字符数(含空格)高于30000、低于20000的稿件。

2.文档为PDF格式的稿件。

3.文档匿名的稿件。投稿文档必须具备作者姓名、单位、简介及详细联系方式,不得匿名。通过初审的稿件,编辑部会进行匿名处理后安排外审。

4.作者学位不符合“投稿须知”规定的稿件。本刊要求所有署名作者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是在读博士研究生。

5.世界经济类稿件。

6.地方经济类稿件。

7.纯方法与模型推导类稿件。

8.案例研究类稿件。

9.书评类稿件。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