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井泉同志任学报编辑部副主任
我校秦兴俊邓宇分别当选山西省期刊协会常务理...
《高等财经教育研究》关于增刊出版的说明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高等财经教育研究》圆...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高等教育版)更名启示
编辑部服务承诺
本刊所发论文的精确检索方法
         
当前位置: 高等财经教育研究 >> 写作规范 >> 正文
摘要、关键词
时间: 2011-01-02
一、摘要
摘要是以提供文献主要内容梗概为目的,其中的内容应在正文中出现,不加评论和补充解释。中文摘要一般应在100-200字,英文摘要不宜超过250个实词。
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并且拥有与文献同等量的主要信息,即不阅读全文,就能获得全文必要的信息。摘要中应排除本学科领域已成为常识的内容,不能写成引言。
英文摘要应采用第三人称表达,用过去时叙述作者的工作和研究方法,用现在时叙述结论,不要用将来时态。英文摘要一定要与中文摘要一一对应,不能因为某些内容不好翻译就舍弃掉。
二、关键词
关键词是学术论文的检索标识,是为反映论文主题概念、满足文献标引或检索工作的需要而从论文中选取出来的代表论文主题内容的词或词组。每篇文章需抽出能够代表本文主题的关键词3-5个。
作者:管理员   来源:学报编辑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140号 邮编:030006  
编辑部:0351-7666780 mail:gdcjjy@163.com  
国内刊号:CN 14-1221/F